【食材百科】番茄種類:美味番茄品種介紹

特色番茄品種簡介

番茄紅色為火、為陽,屬於紅色蔬果,吃入人體後養分可入心包經、入血,各種品種的番茄大多具有益氣補血和促進血液、淋巴液生成的作用。關於番茄的好處想必不需要再多講,之前Artlife已經詳細介紹過。番茄大家吃得多,但你能數出多少種番茄品種呢?不同種類的番茄在味道上又有甚麼差別呢?

番茄品種介紹

番茄具有極強的抗氧化性,當中富含茄紅素 、丹寧酸等,能夠起到保護細胞的作用。更重要的是,番茄具有抗癌作用!此外,番茄還能為人體提供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許多無機鹽、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,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增強人的心臟、氣血、抗菌、心腦血管活力、淋巴免疫功能。如果你經常被感冒病毒困擾,不妨試試多吃番茄!

雖然番茄對人體頗有益處,但是每天都只吃一種食物,大概不用多久就會吃厭。如果你已經對普通的番茄感到厭倦,但又想在日常生活中攝取一定量的番茄,不妨從我們的番茄品種介紹中,挑選自己感興趣的種類,變換日常餐單感受不同的滋味!

番茄品種圖片番茄品種名稱品種介紹
玉女小番茄玉女小番茄玉女小番茄的甜度比一般番茄為高,果皮相對較薄。此外,汁水豐富,果肉紮實且富有彈性。如果是喜歡口感比較扎實、彈牙的人士,這會是不錯的選擇。
黃金小番茄黃金小番茄坊間又稱為橙蜜香,甜度同樣較高,而番茄皮亦較薄的一種番茄。整體上來說,其品質與玉女小番茄相似。兩者主要的分別在於,橙蜜香為長橢圓型,在完全成熟時會轉為橙紅色。
歐洲甜椒番茄歐洲甜椒番茄顧名思義,這種番茄無論是在外型、顏色,還是在口感上和甜椒都極為相似。
荷蘭檸檬番茄荷蘭檸檬番茄荷蘭檸檬番茄擁有和檸檬相似的外型,當番茄成熟時會由綠轉黃。
荷蘭芝麻綠番茄荷蘭芝麻綠番茄荷蘭芝麻綠番茄的果肉為淡黃色,汁水豐富,香味濃郁,維生素C是一般番茄的三倍。
非洲棕杞番茄非洲棕杞番茄非洲棕杞番茄糖分比起一般番茄為低,對於注重每日糖粉吸收的人士,不妨嘗試這種番茄。此外,這種番茄含有的維生素C比一般番茄高三倍。
荷蘭奶油番茄荷蘭奶油番茄由於果實為牛油的乳黃色,因此被稱為奶油番茄。比起普通番茄,香味上更勝一籌。
日本黃番茄日本黃番茄如果你屬於討厭番茄籽的人士,日本黃番茄會是你的最佳選擇,因為它是無籽的!由於這種番茄皮薄、肉質鬆軟,大多時候會被用來做油漬番茄。
牛番茄牛番茄牛番茄是常見的番茄種類,大部分人一定都接觸過,整體來說沒有甚麼特別,但在11月份所產的最好吃。
桃太郎番茄桃太郎番茄桃太郎番茄擁有桃太郎麵包的外型,呈橢圓形、未端較尖。
日本波霸番茄日本波霸番茄成熟的日本波霸番茄為深紅色,皮厚多肉,為日常家常菜烹飪首選!
丁骨番茄丁骨番茄丁骨番茄屬於比較扎實的番茄種類,如果喜歡直接生吃的話,這是一個好選擇。
白玉番茄白玉番茄白玉番茄的果皮較薄、汁水豐富且甜度高,相較於紅色的番茄種類,其熱量相對較低。
羅馬番茄羅馬番茄羅馬番茄同樣是常見的番茄品種,外型與紅椒相似。這種番茄的酸度較高,如果你是想自製番茄醬,羅馬番茄會是絕佳之選!